百利宫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百利宫:
土木工程学院积极开展爱国主义系列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23字号:[ ]


2020年11月19日土木工程学院在新能源报告厅召开题为《重温历史 提高认识 迎接机遇挑战》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通过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帮助学生了解历史、铭记历史、从历史中感受艰苦奋斗,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使他们充分认识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面临的挑战和机遇,树立和坚持正确的历史观、国家观,用更加饱满的热情和知行合一的态度去完成学业,担负责任和使命。



本学期,学院在学生活动、国防教育、课程思政、四史培训中持续发力,在新生入学、校庆周等活动中,利用电子屏、海报、展板以及自媒体等多种形式向学生宣传国家、学校、学院的发展历程以及取得的成绩,用七十年的奋斗史阐释 “求真、唯实、笃行”的土木精神和品质追求,进一步加强对学校和学院历史和文化的了解和追寻,提高自豪感和认同感。深化国防教育,以大学生应征入伍为抓手,以增加归属感和荣誉感为目标,引导学生将个人成长融入中国梦、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中,携笔从戎,树立“家国天下”远大目标和价值共识。结合教师讲课比赛和课程改革,在大学四年的课堂教学与实习实践环节中实现爱国主义教育的全程覆盖,积极探索构建课程思政与爱国主义同向同行机制,利用丰富网络资源和多种形式,使爱国主义教育借助课程思政得以扩展和延伸。积极开展“四史”教育系列讲座,主题团日、党日活动,聚焦重点,推进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入脑入心入行。

学院还将继续尝试家校一体的教育新路径,积极开展 “走进家族史,走近家乡人”、“探寻家乡历史,感受家乡变迁”等大学生社会实践调研,引导大学生利用假期深入了解家乡文化、真切感受家乡巨变,将爱国主义情怀与热爱家乡情感融为一体,自觉升华为民族观、文化观和荣誉感。

爱国主义系列教育是土木工程学院推动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三进”工作的重要的一环。今后,学院将在引导思想观念、凝聚政治认同、推动文化传承等方面保持整体性和连续性,继续推进具有思想吸引力和政治凝聚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工作。通过开展系列教育活动,提升大学生对爱国、爱家、爱校、爱院有机统一的理性认知和情感认同,将人生理想融入到社会理想,把人生选择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将爱国情、强国志转化成报国行,激励学生在传承红色基因中不断砥砺奋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早日实现建大梦做出百利宫的努力和贡献。




(土木工程学院供稿、摄影)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