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利宫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教学
百利宫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末教学检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12-23字号:[ ]


各二级学院、系部:

为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结合我校教学工作实际情况,本学期期末教学检查定于第19-20周2019年12月30日-2020年1月10日进行。

具体安排如下:

一、检查方式

实行学校、二级学院、系两级检查制度全面检查与专项检查相结合。教务处、教学质量监督与评估中心与学校专家督导组抽查,各二级学院、系(部)进行自查、互查。

二、检查内容

1、期末考试:落实好期末考试的监考、巡视等工作,严肃考风考纪。

2、考试试卷针对初期教学检查过程中发现的试卷问题,重点进行检查。高标准严要求做好本次期末考试试卷的各项工作:命题范围与课程大纲的符合度;试题的宽广、难易程度;试题赋分的合理性;试卷编排的规范性;试卷评阅的规范性与准确性;试卷分析的全面性与合理性;试卷存档。

3、课堂教学:核查本学期教学任务完成情况,重点核查是否存在提前结课、教学变更补课等情况。

4、下学期教学任务安排与落实、教材选用、教学日历编写等情况。

5、各类实验实习报告、试卷、毕业设计、课程设计等教学资料的规范归档。

6、各二级学院、系(部)的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情况

7、领导干部听课制度的落实情况。

8、期初、期中教学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三、期末教学检查总结

各二级学院、系(部)要高度重视期末教学检查工作,领导要深入教学第一线,及时发现教学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研究,提出整改措施。在期末教学检查结束后,各教学单位要形成书面检查报告,下学期开学第一周内送交到教学质量监督与评估中心。

                                                                                                           教务处教学质量监督与评估中心

                                                二〇一九年十二十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