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利宫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百利宫:
【主题教育】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成果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11-12字号:[ ]


按照省委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以及校党委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安排,为贯彻落实省委第二批主题教育推进会精神,进一步巩固前一段时间各级党组织的学习研讨成果,检验各单位的学习成效。11月8日下午,学校党委在新能源交流中心召开学习研讨成果交流会。校领导出席交流会。会议由李双群主持。中层以上干部、全体教工党员以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10位同志紧密结合岗位实际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收获,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谈了对“初心”和“使命”的感悟,阐述了对习近平总书记百利宫高等教育的论述、立德树人、勇于担当作为等内容的学习体会,讲出了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和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既有理论的高度、深度,又有丰富的事例和数据,对今后更好地促进学校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王海龙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校各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聚焦初心使命,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纷纷制定了本单位调研工作方案。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师生群众、深入教育教学一线、深入用人单位,开展调研走访、座谈230余次,征求各类意见建议450余条,形成具有实践意义的调研报告100余份,有力地推动了学校各项工作的发展。调研中各基层党组织注重将调研成果应用到实际工作之中,推动单位工作发展。大家紧密结合单位和部门的学科优势和特色工作,立足学校改革发展,在鲜明的问题导向下,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深入调研。



王海龙书记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质要求,是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矢志追求,是贯穿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鲜明主线。我们要牢牢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对照主题教育的总目标,把握好党的初心和使命在教育领域的生动实践和在河北建筑工程学院的具体体现,深度把握其内在的规律性、逻辑性和一脉相承的关系,把党的初心和使命积极转化为办好人民满意大学的精神力量和实际行动。

王海龙书记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要从五个方面下功夫,继续推进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把智慧和力量统一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建设特色鲜明建筑大学目标任务上来,凝心聚力、锐意进取,为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而不懈奋斗。一是做到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牢牢把握践行中国共产党初心和使命的时代要求;准确把握党的初心和使命在教育领域的生动实践;准确把握党的初心和使命在河北建筑工程学院的具体体现,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理想信念。二是要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聚焦“党的建设、学科建设、特色办学、人才培养、建成大学”的五项主要任务,坚持“建设特色鲜明建筑大学”的问题导向。三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坚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推动立德树人,坚持深化综合改革,坚定“建设特色鲜明建筑大学”的政治定力。四是加强党的建设,加快学科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高科学研究水平,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促进对外交流合作,加强科学管理,改善民生。努力实现“建设特色鲜明建筑大学”的奋斗目标。五是做到“四项重点举措”贯穿始终,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百利宫学习教育的要求,进一步抓好学习,进一步融会贯通,从正在做的事情和遇到的实际问题出发,进一步笃行做实,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努力实现“主题教育五个目标要求”。

 

(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